首页>寻医·问药>食话食说食话食说

让水果茶给你一夏天的神清气爽

2019年06月24日 16:00 | 作者:王萍 | 来源:石家庄日报
分享到: 

炎炎夏日,一壶美味的水果茶,静静的躺在茶几上,袅袅茶香中,弥漫着水果的清新芬芳。倒一杯捧在手心,果香四溢,清爽提神。有时候,你需要给自己一些时间去享受。比如尝试在家亲手做一壶水果茶,随时享受这份夏天的美好。

金桔茶

青色的金桔透露着清新气息,橘黄色的桔子果酱传递出丝丝酸爽,再加上一勺甜蜜的蜂蜜,轻抿一口,令人心神清爽,唇齿留香。

用料:桔子干6个、柳橙1个、绿茶1包、蜂蜜一匙、桔子果酱一匙

做法:

1. 柳橙榨汁备用;

2. 将桔子干放入锅中将开水倒入煮开;

3. 加入柳橙汁、果酱、蜂蜜连续煮溶解;

4. 放入茶包搅动均匀即可。

柠香水果茶

草莓、苹果、菠萝,满满的都是最滋润的水果。一口清茶,一口水果,再搭配一份甜而不腻的法式苹果派,这光景简直美呆了。

用料:草莓5个、苹果半个、菠萝30克、红茶1包、柠檬2片、蜂蜜两匙

做法:1.菠萝、草莓、苹果切丁,柠檬切片;

2. 除柠檬以外的所有水果放入茶壶中;

3. 加入适量的清水;

4. 放入一包红茶,小火煮开关火,焖一会让水果散发出水果香;

5. 待水壶温热时,放入柠檬片;

6. 再加入蜂蜜,搅拌均匀之后可以直接饮用。或者晾凉之后放入冰箱,冰一下即可。

百香果水果茶

新鲜百香果气息迷人,总是让人忍不住多闻两下。这样一杯百香果,比饮料多一份健康,比茶饮多一份滋味,饮下一杯,神清气爽。

用料:百香果、柠檬、冰糖、红茶包、橙子、苹果

做法:1.百香果一个个切开,取出果肉;

2. 柠檬切两片,剩下的挤出柠檬汁;

3. 苹果去皮切块,橙子取肉;

4. 百香果果肉倒入锅中,放入冰糖,倒入柠檬汁;

5. 大火煮开之后转小火慢慢熬,熬到冰糖融化;

6. 熬好的百香果汁中倒入开水,放入水果块,煮开之后再煮3-5分钟;

7. 最后将柠檬片,红茶包放入茶壶,泡10分钟即可。


编辑:刘畅

关键词:水果 放入 柠檬 夏天 神清气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