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公益活动新疆启动

2019年06月26日 10:26 | 作者:陈晶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彩C2019-06-26zx501_P_1_1487_1275_2102_1600

本报讯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主办的“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公益活动,6月18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启动。活动旨在助力新疆健康扶贫工作,帮助贫困地区唇腭裂儿童及家庭解决痛苦。

据介绍,本公益活动计划在2019年救助300名贫困家庭唇腭裂患儿,为患儿在活动定点医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和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提供免费修复手术,这些患儿来自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喀什地区和和田地区五个地州。仅在6月20日~21日,公益项目专家团队就与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颌面外科、麻醉科、手术室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共同协作,为筛选出来的32名患儿免费开展了手术,手术效果良好。

唇腭裂俗称兔唇,是一种先天性疾病。唇腭裂患者的手术要越早越好,在6个月左右进行手术最佳,错过最佳治疗年龄,对后期的康复和语言恢复都有一定影响。

据了解,“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是2002年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发起的公益项目,已为全国多地的4800多名贫困家庭的唇腭裂儿童完成免费整形修复手术。

本公益活动由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

(陈晶)


编辑:刘畅

关键词:唇腭裂 新疆 公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