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深·观察深·观察

农发行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周

2019年06月26日 11:2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6月24日,农发行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周在全国组织干部学院开班,农发行党委班子成员、驻行纪检监察组和总行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集中学习周是农发行党委班子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的一项重要安排。为充分发挥总行党委示范带动作用,农发行制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行党委班子学习方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明确了六个方面主要学习内容,列出了具体学习书目,同时联系农发行实际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经济工作、“三农”工作、脱贫攻坚、金融工作等有关重要讲话精神汇编成《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资料》,力求完整准确地学习理解党的创新理论,切实解决思想根子问题,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根据计划安排,主题教育期间,农发行党委将分“守初心、铸信念”“讲党性、作表率”“担使命、勇作为”“严纪律、强作风”“解难题、促发展”五个专题开展集中交流研讨活动,并将学习内容落实到每一位班子成员,做到把学习教育同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结合,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体现在农发行改革发展各方面。同时,创新学习方式方法,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研讨、党委书记讲党课、专题辅导报告、集中学习周、先进典型座谈会等相结合的方式,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

集中学习周期间,全体学习人员将参加组织干部学院举行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6个专题讲座学习;党委书记解学智、党委委员鲍建安分别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进行领学;开展“守初心、铸信念”专题集中交流研讨;中纪委驻农发行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委员王昭翮通报赖小民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观看《走进毛泽东》纪录片,学习战斗英雄张富清和系统内先进典型模范事迹,参观中组部部史展。通过扎实的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有收获、思想受洗礼,找准精神坐标、凝聚精神动力,持续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赵娇燕)

编辑:秦云

关键词:农发行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