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德国加强打击针对青少年儿童的网络性诱拐

2019年06月27日 14:2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柏林6月26日电(记者张毅荣)德国政府26日通过一项刑法修正案提案,旨在加强保护青少年儿童免受网络性诱拐的侵害。未来犯罪嫌疑人被发现企图实施性诱拐将入刑。

根据这项提案,当犯罪嫌疑人通过社交媒体、网络聊天室、网络游戏等途径接触青少年儿童,并企图施加影响实施性诱拐,一旦被家长或者潜伏伪装的调查人员发现,将被认为触犯刑法。

按照德国刑法目前的规定,网络性诱拐青少年儿童构成犯罪并将被处以三个月至五年的自由刑。但当性诱拐仅停留在接触交流阶段时,尚不能追究刑责。

按照有关解释,网络性诱拐是指犯罪嫌疑人通常以匿名、伪装等形式,在网上通过各种手段博取受害人信任,继而操纵受害人,以达到自己的性意图。

德国司法部网站显示,随着数字化发展和使用网络服务在青少年儿童中的普及,这一群体沦为网络性诱拐受害者的风险在过去几年不断增高。

编辑:曾珂

关键词:德国加强打击针对青少年儿童的网络性诱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