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云台两地持续推动文化创意产业融合发展

2019年06月27日 16:41 | 作者:林碧锋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昆明6月27日电(记者 林碧锋)第八届云台会云台文化创意产业合作论坛27日在昆明举行。近百名来自台湾和云南的业界人士,围绕激发两地文创企业活力、整合创新创造要素等展开研讨,为推动云台文创产业融合发展出谋划策。

第八届云台会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此次论坛以“共享‘一带一路’机遇,深化云台融合发展,推进辐射中心建设”为主题,与会者来自云台两地文化旅游、文创品牌经营、创意生活打造等领域。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文淑琼说,台湾文创产业起步较早,善于将传统文化创造性地加以转化,体现在文化、艺术、产业各个方面,台湾的成功经验对云南具有启示意义。

“创意改变生活,融合创造价值。”台湾企业家黄宝云认为,云南有着独特的民族文化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台湾在产业、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应该与云南的资源要素结合起来,助推两地文创产业互利共赢、共融发展。

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院长周昌新说,云南正在全省16个州市创建“七彩云南国际艺术创作基地”,云台两地艺术教育界和艺术界可以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推动两地艺术类高校联合办学,合作举办艺术博览会。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张灿说,当前,随着云台两地经济、文化和社会交流交往日益密切,文创产业合作在两地得到更多关注。未来两地将持续深化文创人才培养、文创产业实体建设、文创交流常态活动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云台 两地 产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