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开幕

2019年06月27日 16:53 | 作者:张玉洁 阳建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长沙6月27日电(记者 张玉洁、阳建)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27日在湖南长沙开幕。这是落实中非合作“八大行动”的重要举措,搭建了中非经贸合作的新平台。

本届博览会以“合作共赢,务实推进中非经贸关系”为主题,聚焦贸易、农业、投融资、合作园区、基础设施等领域,将举办14场活动和1场展览展示,多角度、深层次探讨中非经贸合作的新路径、新措施,包括开幕式、4场专题研讨会、3项经贸洽谈会、3场专业论坛和3个配套活动。

展览展示采取“5+2”模式,设立中非经贸合作成果展区、非洲国家展区、案例方案展区、中国省区市展区、企业展区五大板块。同时,开设网上中非经贸博览会和非洲商品展销馆,作为长期的非洲商品展示贸易平台。

此外,博览会期间,部分非洲国家将举办推介会,国家有关部委和部分省区市还将举办对非合作专题推介会,探索地方对非经贸合作新机制。预计有一批项目和协议在博览会期间签约。

记者在非洲展馆看到,现场已经聚集了不少前来参观的专业观众,在马达加斯加馆前展出的宝石和原石吸引了大批专业观众的注意,不少观众在询问价格。

“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我非常高兴能参加这次博览会。”来自马达加斯加的参展商托沃赫里·安蒂尼亚纳告诉记者,他希望通过这次参展到中国寻找好的机会,可以把公司的产品销到中国,同时从中国进口手机、电脑和衣服。

本届博览会吸引了53个非洲国家,联合国工发组织、粮食计划署、世贸组织、非洲联盟等国际组织,以及众多金融机构、企业参会。其中,境内外参展商、采购商和专业观众约3500余人。博览会将持续到6月29日,普通观众28日便可入场。(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中国 非洲 经贸 第一届 开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