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徐霞客游线标志地寻找与论证行动专题>现场考察论证

追寻霞客足迹 共享绿水青山 2018首届中国徐霞客文化旅游大会在京举行

2019年06月27日 19:29 | 作者:思豫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90627192744


400多年前,徐霞客用双脚丈量出一条亮丽风景线。今天,当代人要用智慧描绘出一条幸福生活线。为促进徐霞客游线政府对遗产资源保护、传承和利用的进一步大联合,也为给沿线地方政府搭建绿色转型所需要的资源平台,10月13日,以“追寻霞客足迹共享绿水青山”为主题的2018首届中国徐霞客文化旅游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由中国大地出版社、中国地质学会徐霞客研究分会、人民政协网、江阴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霞客智库、融智库、江苏省徐霞客研究会、江阴市徐霞客研究会承办,中国旅游研究院担任学术指导。

徐霞客的文献记录和精神文化穿越古今,为后世留下了宝贵的科学、文化财富。而如何将优秀的传统文化深度地挖掘出来、展示出来、推销出去,从而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需要企业家、文化界等协同努力。会议以徐霞客精神对发展文旅产业的借鉴意义为开端,围绕徐霞客游线的有效保护和多维利用展开讨论,对徐学研究和霞客精神的传承献言献计,对旅游行业的现状层层剖析,共同探讨文旅产业的发展方向和未来,尤其对徐霞客游线魅力城市的打造和美好生活圈的建设提出了创新性理念和构想。与会专家指出,当今,资本逻辑、土地逻辑、流量逻辑等已经成为阻碍文旅产业发展的巨大障碍,需要各界以葆有解决大众旅游需求的情怀,以工匠精神来做精品,关注市场持续创新,坚定打造百年企业的信念才是文旅产业的出路。今天,文化和旅游的融合是大势所趋,徐霞客沿线地方正处于绿色转型发展关键期,有迫切的现实需要,文旅产业发展未来可期。与会专家还对今后如何整合资源,推动徐霞客沿线地方发展提出具体建议。

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原国土资源部副部长、中国地质调查局原局长寿嘉华,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原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卞晋平,中国地质调查局原局长孟宪来、中国地质学会徐霞客研究会会长王宝才等领导及徐霞客游线标志地所在地政府和政协代表、各地方徐霞客研究会等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全国政协委员、新东方科技集团总裁俞敏洪,全国政协委员、洛阳师范学院院长梁留科,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研究所原所长王兴斌,同济大学风景园林学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国务院学位办风景园林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刘滨谊,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何文义,龙城旅游控股集团创始人、恐龙园文化旅游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沈波,田园东方投资集团创始人兼CEO张诚,三湘印象总裁、观印象董事长罗筱溪等嘉宾在会上作了精彩分享。

会议主要承办方代表,XK徐霞客机构总干事周仁忠强调,徐霞客游线城市的发展要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作为资源整合的产业孵化平台,徐霞客国际产文旅联合会有意系统地服务地方政府从旅游到风景,从风景到生活,从生活到生活方式转变的需求。会议现场还进行了徐霞客游线里程碑接力仪式和徐霞客国际产文旅联合会、霞客智库成立仪式及霞客会霞客基金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627192736

编辑:郭娜

关键词:霞客 徐霞 中国 旅游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