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我国将广泛开展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

2019年06月28日 07:19 | 作者:张泽伟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记者 张泽伟)国家体育总局官网27日发布通知,决定在全国广泛开展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

根据这份《体育总局 卫生健康委 全国总工会 共青团中央关于广泛开展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的通知》,我国将逐步把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作为开展体育公共服务的重要内容,并逐步把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合格率作为衡量各地市群众体育发展的重要指标。

同时,《通知》要求,在“十四五”时期,要构建出多层次、系统化、规范化的全国性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体系。2019年,各省(区、市)80%以上的地市至少开展一次不同规模的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2020年各省(区、市)30%以上的县区至少开展一次不同规模的该达标测验活动。

《通知》指出,在全国广泛开展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两个国家战略,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进一步完善全民健身激励机制,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国家 体育锻炼 达标 测验 标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