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央行启动2019年度金融领域企业标准“领跑者”活动

2019年06月28日 07:22 | 作者:吴雨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记者 吴雨)中国人民银行27日启动2019年度金融领域企业标准“领跑者”活动。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表示,要培养一批产品质量高、用户服务好、标准落实严的金融机构,支持金融市场双向开放,提升我国金融机构市场竞争力。

此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布了《我国2019年度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重点领域》,清分机、自助终端(ATM)、条码支付受理终端、销售点终端(POS)四个金融机具领域以及网上银行服务、银行营业网点服务两个金融服务领域,均被列入其中。

范一飞当日在启动会上表示,在金融领域开展企业标准“领跑者”活动,有助于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人民银行将持续优化标准体系,推进标准实施,强化标准监督,提升标准国际化水平。

人民银行要求,相关单位要积极参与活动,不断总结经验,扩大标准领域,将其作为一项经常性的活动持续开展下去,以此激发金融机构的创新活力,推动建立“有产品必有标准”的治理体系。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标准 金融 领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