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第三届鄂尔多斯国际文化创意大会将启

2019年06月28日 13: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7日,人民网“文创链接未来”创投高峰论坛暨第三届鄂尔多斯国际文化创意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会上,鄂尔多斯市政府副市长刘建勋介绍,大会的主题为“多彩鄂尔多斯 创意未来生活”,将于今年8月1日至4日举办。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主办方供图

会上还发布了大会总体安排及筹备情况。大会包括五个方面内容:人民网“文创链接未来”创投高峰论坛;“鄂尔多斯礼物”征集评选活动;鄂尔多斯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文旅产业项目推荐会;“感受蒙元文化”文化创意之旅系列活动。

其中,“鄂尔多斯礼物”征集作品分为文化旅游形象传播设计、文化旅游商品设计、文化旅游公共空间设计等类别。最终入围作品将与鄂尔多斯优秀的文化IP、传统工艺、驰名品牌和文创产品聚合在一起,形成独有的城市形象标签,首批“鄂尔多斯礼物”将于创意大会期间集中发布。

鄂尔多斯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展示鄂尔多斯的现代文创产品和传统文化、非遗项目。

文旅产业项目推介会将搭建鄂尔多斯优质文旅项目投融资对接平台,吸引推动国内知名企业、高端人才、投资机构落户鄂尔多斯。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主办方供图

“感受蒙元文化”系列活动将展示鄂尔多斯市的文化产业和文化旅游发展成果。

据了解,鄂尔多斯近年来的文化创意产业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先后投入近4亿元扶持近300多家企业和项目,推动300多亿民营资本投资文化旅游产业。

各类文化创意活动开展,首届鄂尔多斯国际创意设计大赛,征集到参赛作品4557 套件,创下记录。

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不断推动,形成“天骄圣地、民族风情、大漠风光、休闲避暑”四大旅游产品体系和“一区四带、多点支撑”的产业集群。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主办方供图

以“河套人”文化遗址、鄂尔多斯青铜器、秦直道、一代天骄成吉思汗陵、草原敦煌阿尔寨石窟等为代表鄂尔多斯特色文化享誉国内外。

文化创意成为大学生自主创业的专属品牌。目前,鄂尔多斯市从事文化创意的大学生创业企业约有500多家,带动1.8万多人就业。(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文化 鄂尔多斯 创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