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儿基会呼吁相关国家采取措施保护弱势移民

2019年06月28日 17:42 | 作者:王建刚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联合国6月27日电(记者 王建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基会)执行主任亨丽埃塔·福尔27日发表声明,呼吁原籍国、过境国和目的地国采取更多措施保护弱势移民。

23日,在美国与墨西哥边境,一名来自萨尔瓦多的父亲和他的女儿在试图前往美国时溺水身亡。24日,父女两人的尸体在墨西哥和美国界河河岸上被发现,有关报道引发强烈关注。

福尔说,这一事件明确提醒人们,“试图抵达美国的移民面临着危险”。

福尔说,她本周在墨西哥蒂华纳一个移民收容所与中美洲移民家庭进行交流时发现,一些人已经在原籍国或前往美国边境的途中受到精神上的创伤。

近日有报道称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家拘留中心移民儿童缺乏肥皂、牙刷等生活必需品。福尔说,儿童不应生活在可能导致有害压力和对其健康成长造成无法弥补损害的不安全环境中。为此需要采取紧急行动并提供资金,为相关儿童和家庭提供必要的服务和支持。

福尔说,联合国儿基会正努力使移徙儿童“无论身在何处”都能更好地获得保护、教育和其他服务。她敦促各国政府采取措施,确保儿童的权利、安全、福祉和尊严。(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移民 保护 呼吁 相关 采取措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