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开封市统一战线助力社会扶贫成效显著

唤醒内生动力 点亮希望之光

2019年06月28日 18:03 | 作者:李军涛 杜远红 王有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报讯“开展社会扶贫工作调查研究并提出意见建议;统筹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扶贫工作,指导协调相关部门开展社会扶贫工作。”河南省开封市委统战部近日在机构改革中专门设立社会扶贫科,并赋予工作职能,这在全国地市级统战部尚属首家。

去年以来,开封市委统战部坚持党建引领,通过部长办公会、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等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出台《开封市社会扶贫工作意见》《开封市社会扶贫工作考核办法》,明确了社会扶贫工作的目标任务、思路举措。

开封市委统战部不断完善思路举措,实施了“七改五净一规范”为主要内容的人居环境改善工程,通过周考核、月评比、年表彰并给予一定的积分奖励,通过“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美德带动乡风文明”系列活动,唤醒了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推进“巧媳妇”工程,带动群众就业增收。开展助学扶贫,燃亮希望之光。

开封市委统战部还强化政治引导,扎实开展民主党派“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等活动,持续巩固统一战线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把人心力量广泛深入持久地凝聚到社会扶贫工作上来。

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至今,全市共认捐社会扶贫资金10188万元,捐物折合598万元。全市121家企业及商会通过“百企帮百村”与133个贫困村结成帮扶对子,实施帮扶项目186个,受益贫困人口超过1.5万人,社会扶贫工作步入全面提质增效的快车道。

(李军涛 杜远红 王有强)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扶贫 统一战线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