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网红”小吃螺蛳粉检验员:一天品尝10多碗粉保证口感

2019年06月30日 14: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网红”小吃螺蛳粉检验员:一天品尝10多碗粉保证口感

    黎义凤靠观察和闻分辨螺蛳粉原料质量。 林馨 摄

中新网柳州6月30日电 题:“网红”小吃螺蛳粉检验员:一天品尝10多碗粉保证口感

作者 林馨

“为保证预包装螺蛳粉口味,每天从一批生产批次2000包里抽样一包品尝,大概要吃4、5碗螺蛳粉,最多曾一天吃了10多碗。”广西柳州市螺状元食品有限公司预包装螺蛳粉检验员张娜29日表示。

近年来,“网红”小吃柳州螺蛳粉在中国乃至海外掀起一场持续的“舌尖风暴”。为保证螺蛳粉口感,每天螺蛳粉检验员依靠品尝把关。

2015年,喜爱螺蛳粉的张娜成为一名螺蛳粉检验员,每天品尝螺蛳粉成为她的工作。每到下午,张娜和技术部小组成员共4、5人组成一个小组,负责品尝当天生产线上的螺蛳粉。

黎义凤抽取三份豆角酸一一品尝。 林馨 摄

黎义凤抽取三份豆角酸一一品尝。 林馨 摄

当天,张娜抽出4个批次的4包螺蛳粉依次品尝。往往品尝完一碗螺蛳粉,检验员的嘴便又干又辣,需要喝大量水份冲淡螺蛳粉的“重口味”。一碗螺蛳粉、一大杯水下来,才品尝到第三碗螺蛳粉,张娜便直呼:“实在吃不下。”

尽管如此,稍作休息后,张娜仍拿起筷子继续朝余下的螺蛳粉“进攻”,直至把每一份螺蛳粉都品尝一遍。品尝后,组员会给出自己的意见,最终再综合调整。“有时候吃不下,但是吃起来又上瘾停不下来。”张娜称,成为检验员后胖了十几斤。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螺蛳 品尝 检验员 口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