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网红”小吃螺蛳粉检验员:一天品尝10多碗粉保证口感

2019年06月30日 14: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品尝原料只是把控螺蛳粉口感的第一步,每隔一个小时还要去车间线上巡检,将配料包抽检取样出来品尝,最后再从今天生产的批次里抽取一包组,负责品尝当天生产线上的预包装螺蛳粉。”黎义凤介绍着整个螺蛳粉口感把关过程。

如今,说起螺蛳粉配菜的口感,黎义凤已头头是道。“花生香脆、没有霉味,酸笋口感嫩、酸中带一丝甜,螺蛳汤香醇入味、但要咸度适中。”在外人看来,螺蛳粉检验员是一份轻松的美差,每天可以免费品尝螺蛳粉。但张娜和黎义凤都坦言:“没那么简单”。成为一名螺蛳粉检验员,首先需要有相关的专业背景做支撑,张娜和黎义凤都毕业于食品检验、农产品检验等相关专业。检验螺蛳粉除了品尝外,还需要做理化实验、微生物实验把关,让它不仅口感合格,产品质量也要合格。

螺蛳粉检验员品尝螺蛳粉,把关口感。 林馨 摄

螺蛳粉检验员品尝螺蛳粉,把关口感。 林馨 摄

“关乎食品安全,工作压力挺大。”黎义凤身为螺蛳粉企业品控负责人,身负把关预包装螺蛳粉产品质量责任,一旦出了问题非同小可。

据悉,2018年,广西柳州预包装(袋装)螺蛳粉日产量超过120万袋,网店超过1.2万家,销售收入近45亿元人民币。(完)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螺蛳 品尝 检验员 口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