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6月中国制造业PMI为49.4%与上月持平

2019年06月30日 18:03 | 作者:李晓喻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6月30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国家统计局3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4%,与上月持平,仍低于50%的荣枯线。

从企业规模看,6月大中小企业PMI均低于荣枯线。从分类指数看,6月生产指数为51.3%,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表明制造业生产继续保持增长,但增速放缓。新订单指数为49.6%,比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表明制造业产品订货量有所减少。反映外需的新出口订单指数为46.3%,低于上月0.2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称,6月制造业PMI的特点之一是生产总体保持扩张,产业转型升级继续推进。在调查的21个行业中,有13个行业的生产指数位于扩张区间。高技术制造业、装备制造业和消费品行业的生产景气度稳中有升,表明制造业转型升级继续推进,中高端制造业和消费品制造业对经济增长的促进作用进一步增强。

但他也表示,从6月PMI数据看,当前市场订单增长动力偏弱,外贸发展环境趋紧。

另据国家统计局数据,6月中国综合PMI产出指数为53.0%,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赵庆河称,这表明中国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保持扩张,但步伐有所放缓。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制造业 pmi 上月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