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神探”乌国庆的破案人生:数十年侦办近百起重特大案

2019年07月01日 07:25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神探”乌国庆的破案人生

数十年参与侦办近百起重特大案,包括北大清华餐厅爆炸案等,被誉为“中国的福尔摩斯”

点击进入下一页

乌国庆被誉为“中国的福尔摩斯”。

点击进入下一页

乌国庆在勘查现场。

姓名:乌国庆

性别:男

终年:83岁

去世时间:2019年6月24日

去世原因:因病医治无效

生前身份:公安部首席特邀刑侦专家,国家处置爆炸恐怖袭击事件咨询组专家

6月24日,“中国的福尔摩斯”乌国庆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复兴医院去世,享年83岁。6月30日上午,乌国庆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举行。

乌国庆历任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大要案处处长、助理巡视员、巡视员,生前是公安部首席特邀刑侦专家,国家处置爆炸恐怖袭击事件咨询组专家。

作为新中国培养的第一代刑侦专家,乌国庆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参与侦破了几乎所有在国内外有重大影响的特大案件和疑难案件,包括吉林省吉林市博物馆特大纵火案、张君等人系列持枪杀人抢劫案、河北省石家庄市“3·16”系列爆炸案、辽宁省大连市“5·7”空难案、北大清华餐厅爆炸案、陕西省横山县“7·16”爆炸案、周克华苏湘渝系列持枪抢劫杀人案等,被国内外同行赞誉为“中国的福尔摩斯”。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神探”乌国庆的破案人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