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竣工 旅客在跑道等待时间有望缩短

2019年07月01日 07:27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大兴国际机场竣工,工作重心转向投运准备;北京终端管制中心土建工程竣工验收

旅客乘机在跑道等待时间有望缩短

点击进入下一页

昨日上午,大兴机场航油工程模拟为飞机加油,加油速度较国内机场普通加油设备快一倍。 新京报记者 吴婷婷 摄

点击进入下一页

昨日,北京终端管制中心土建工程竣工验收,图为管制中心内部。华北空管局供图

昨日上午,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出发层四层车道边,竣工倒计时牌显示“0天”,这意味着“钢铁凤凰”主要工程项目如期竣工。大兴机场工作重心将从工程建设转向投运准备阶段,大兴机场将进行6次综合演练,科目共计787个项目,航班量达500班次。

昨日,记者从大兴国际机场获悉,机场主要工程项目如期顺利竣工,工作重心将转向投运准备阶段。

大兴机场航油加油速度翻倍

大兴国际机场航油工程昨日首次亮相。中国航油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油工程指挥部副总指挥王新河介绍,为满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近期年飞机起降63万架次的运营需求,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油工程场内供油工程项目的建设包含一座机场油库,两座航空加油站,机坪加油管线以及一座综合生产调度中心,预计总投资约为22亿元。

昨日上午,大兴机场航油工程模拟为飞机加油。据介绍,大兴机场采用了更加先进的航油加油设备,每分钟加油量达到4000升,国内机场普通加油设备每分钟仅为2000升左右。

工程师告诉记者,根据不同机型和航线,加油时间不尽相同。举例来说,飞往美国航线的空客A380飞机或者波音747-8飞机,加油时间为80分钟到90分钟,加油量能达到150吨到160吨。国内航线,如山东或者华东地区航线,航班加油量在12吨到15吨左右,加油时间在30分钟到35分钟左右。

航站楼屋顶缝隙利于消防排烟

进入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旅客会明显感觉到它与首都机场T3航站楼的不同,这要体现在色彩方面。T3航站楼屋顶呈现的是由红、橙、黄渐变的三种颜色,而大兴机场整体则是干净的白色,一条条白色的曲线在屋顶舒展开来,赏心悦目。在航站楼中心区域,C型柱一直向上延伸至屋顶,配合塔柱撑起整个航站楼。

站在航展楼内,抬头一望便可看见缕缕阳光穿过钢架通过天窗钻进航站楼,航站楼自然采光全靠它们。天窗还设置了遮阳网,阳光不会直射,旅客不会觉得很晒。

机场建设指挥部总工程师郭雁池说,航站楼的这一设计不仅为了采光,它还有更独到的作用,就是消防。“屋顶的缝隙,有利于延期渗透,这样万一航站楼出现消防等紧急状况,上升的烟气可以从屋顶缝隙排出室外,有利于消防安全。”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大兴 机场 管制 北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