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作为百年大党,中国共产党如何实现长期执政?习近平这样说……

2019年07月01日 09:03 | 来源:中国之声
分享到: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在98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从最初的50多名党员,发展到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奇迹。

作为百年大党,中国共产党如何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如何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如何实现长期执政呢?习近平这样说……

长期执政,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从成立之日起,中国共产党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正是因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中国共产党才能近百年犹未老,一世纪正青春。

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什么?对这个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1、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2、 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

——2017年10月31日,习近平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强调

2017年10月31日,在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习近平带领其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3、 党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是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正所谓“得众则得国,失众则失国”。

——2016年7月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4、 我们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追求老百姓的幸福。路很长,我们肩负的责任很重,这方面不能有一劳永逸、可以歇歇脚的思想。

——2019年4月,习近平在重庆专题调研时的讲话

5、 党只有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依靠人民推动历史前进,才能做到哪怕“黑云压城城欲摧”,“我自岿然不动”,安如泰山、坚如磐石。

——2013年6月18日,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中国共产党 长期执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