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读·榜样读·榜样

10.3亿人次——中国最忙高铁京沪高铁8年运送旅客量“出炉”

2019年07月01日 15:0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记者樊曦)记者从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6月30日,中国运量最大、运输最繁忙的高铁——京沪高铁迎来开通运营8周年。8年间,京沪高铁成功实现持续安全运营,未发生责任行车事故和旅客伤亡事故,累计发送旅客10.3亿人次。

据京沪高铁公司总经理邵长虹介绍,京沪高铁连接着京津冀和长三角两大经济圈,自2011年6月30日开通至2019年6月30日,8年来累计开行列车94.4万列,年均增长17.9%;累计运送旅客10.3亿人次,年均增长20.4%,平均客座率从66.1%提升到78.3%,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综合效益。

京沪高铁于2008年4月18日开工建设,2011年6月30日开通运营,是当时世界上一次建成里程最长、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开通运营8年来,京沪高铁公司协同北京、济南、上海等三个铁路局集团公司强化安全基础,加强外部环境整治管控,确保设备设施质量,提升运输效率效能。

邵长虹表示,京沪高铁在迎来开通运营8周年之际,于此前6月26日还迎来了“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上线运行两周年。“复兴号”从京沪高铁开始奔驰在中国广袤的大地上,并率先在京沪高铁按时速350公里运营,实现了中国高铁从“追赶者”向“领跑者”的重要跨越。

编辑:秦云

关键词:京沪高铁 旅客量 10.3亿人次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