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一枚防空导弹落入塞浦路斯首都附近地区

2019年07月01日 21:03 | 作者:张保平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尼科西亚7月1日电(记者 张保平)塞浦路斯土耳其族和希腊族官员1日说,一枚防空导弹当天凌晨落入塞浦路斯首都尼科西亚北部土耳其控制区,这枚导弹可能来自叙利亚。

据报道,防空导弹坠落区域自1974年以来一直由土耳其军方控制。土军方专家已抵达爆炸现场展开调查。

塞浦路斯土族官员说,导弹落入尼科西亚附近山区并爆炸起火,但火势很快被控制。塞浦路斯土族领导人阿肯哲表示,这一事件与中东军事行动有关,但他没有透露更多信息。

塞浦路斯希族军方前领导人、退役中将彭塔拉斯对塞浦路斯国家电视台说,根据网上看到的碎片照片,他推断这是一枚俄制S-200防空导弹。

另据叙利亚国家电视台1日援引叙军方消息说,以色列战机当天凌晨向叙首都大马士革周边地区及叙中部霍姆斯省的一些军事目标发射导弹,叙防空系统拦截并击落其中多枚导弹。

1974年7月,塞浦路斯国民警卫队中的希腊军官策动军事政变,企图推进塞希合并运动。土耳其以保护当地土族居民为由出兵干预,并控制了塞浦路斯北部约占全岛三分之一的区域。1983年,土族在塞北部宣布成立“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国”,但目前仅得到土耳其的外交承认。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塞浦路斯 导弹 防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