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上海“最严垃圾分类”第一天 网友晒照“教科书级”答案

2019年07月02日 12:28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居住环境的改善,还离不开每个人的维护。今天是上海市实施“最严垃圾分类”的第一天,无论是政府部门、公司单位还是社区居民,都迎来了准备近半年来的第一次大考。那么,上海市民能否适应这个新的生活方式呢?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上海市某小区,下着雨的周一清晨,居民们正冒雨有序地投放垃圾。

上午7点半左右,正是小区里垃圾投放的高峰期。记者在小区内的定时定点投放点看到,源源不断有市民前来投放垃圾。记者也上前进行了随机检查。

点击进入下一页

记者:你这些垃圾是怎么分类的?

居民:这些是干垃圾,餐巾纸、牛奶盒、香烟盒都是干垃圾。桶里的是西瓜皮、还有吃的剩饭剩菜都放在里面。

记者:西瓜皮是什么垃圾?

居民:湿垃圾咯,都是分开的。

居民:现在我们家里有四个桶了,干垃圾桶、湿垃圾桶、有害垃圾桶、可回收物桶。

记者:分类情况感觉自己清楚了嘛?

居民:还可以 我老婆给我打了一张纸,专门让我分类。

新规实施初期 志愿者“保驾护航”

在半个多小时的时间内,现场检查的居民几乎都将垃圾顺利分类投放。此外,现场还有一位社区的垃圾分类志愿者,为市民投放垃圾进行指导。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垃圾 分类 投放 居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