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葛红林为什么睡不着觉?

2019年07月02日 14:23 | 作者:崔吕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就在葛红林接受本报记者采访前两天,6月17日22时55分,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据葛红林事后回忆,他那天似乎有所感应,久难入睡,忍不住打开手机,一看才知道,四川又地震了。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8.0级地震,震动了大半个中国,身处震中的人们,据说有些得了地震波后遗症。第二年的2月4日,在成都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大力加快我市灾后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专题座谈会上,面对委员们提出来的问题,时任成都市市长的葛红林给大家交了实底,“震后出台的很多政策,最后要由我们地方来买单。我们怎么办?只有靠发展。而讲到发展,我有信心。”

说到就得做到。怎么做到的?葛红林用一种特殊的方式告诉人们,唯有政府勤勉,竭尽所能。

在葛红林的办公室里,记者看到了一柜子“书”,可这些“书”中的绝大多数,或许还要等很多年后才会被更多人看到。这些系列“丛书”有个不错的名字,叫做“当好城市CEO”。本报记者翻阅了其中一些章节时看到,为了引进一条生产线,或者合作开办一个厂,葛红林与企业界人士的切磋有时是十几次,有时是几十次,有的甚至要跨越七八年时间。时间、地点、谈话主题,这些都被他当作过程研究,如实记录了下来。

虽然积累了很多经验,但无论是谈政府与市场关系,还是谈市场主体竞争,葛红林从不会搬出政策条款来个宏大叙事,他永远是小切口,或许是因为,无论是当年管理城市,还是如今管理一家央企,他都有本细账在肚子里,你让他谈宏观,可以谈,但远不及他给你算账更生动。

编辑:秦云

关键词:葛红林 长宁地震 政府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