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对癌症体检乱象必须加以整治

2019年07月02日 14:30 | 作者:许君强 | 来源: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明明没有病却被检查出癌症;打着“免费海外知名医院癌症体检”的幌子骗人上钩;一些癌症体检机构甚至雇佣无资质人员……近年来,癌症体检受到不少人追捧,但记者调查发现,这些看起来“高大上”的癌症体检机构和项目,背后猫腻不少、问题重重。(据新华网6月30日报道)

早发现、早治疗,是目前人类应对癌症这一疾病的最佳选择。因此,对于高危人群来说,定期进行癌症体检十分重要、非常必要。然而,现实中癌症体检存在的各种乱象,轻则给体检者造成经济损失,重则使患者错过最佳治疗期。对此,必须综合施策,下大力气加以整治。

首先,要提高行业准入门槛,加快制定癌症体检的行业标准和规范,以刚性约束保证行业健康发展。其次,要切实加强日常监管,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体检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规范体检市场有序发展。同时,要大力支持、鼓励公立医院开展癌症体检服务,增加市场有效供给,以达到“用良币驱逐劣币”的效果。

期待在相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癌症体检行业能够健康有序发展,让癌症体检真正发挥守护国民生命健康安全的作用。(许君强)


编辑:刘畅

关键词:体检 癌症 整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