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就香港发生暴力冲击立法会事件发表谈话

2019年07月02日 14:5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发言人2日就香港特别行政区发生的暴力冲击立法会事件发表谈话,表示坚决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警方依法处置该事件,并依法追究暴力犯罪者的刑事责任。

该发言人表示,7月1日是香港各界人士纪念香港回归祖国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的喜庆日子,但一些极端激进分子却借口反对特区政府有关条例修订,以极为暴力的方式冲击立法会大楼,肆意损坏立法会设施。这种严重违法行为践踏香港法治,破坏香港社会秩序,损害香港的根本利益,是对“一国两制”底线的公然挑战。我们对此予以强烈谴责。

该发言人表示,中央政府坚决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警方依法履行职责,并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有关机构依法追究暴力犯罪者的刑事责任,尽快恢复社会正常秩序,保障市民人身和财产安全,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

编辑:曾珂

关键词: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就香港发生暴力冲击立法会事件发表谈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