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3家中国企业入选夏季达沃斯论坛2019年度技术先锋榜单

2019年07月02日 16:0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大连7月2日电(记者 于也童 洪可润)从微型工厂到城市农场,这些创新企业正在塑造未来。此间在大连举行的夏季达沃斯论坛发布了2019年度技术先锋榜单,包括3家中国企业在内的56家新兴科技企业当选。

此次公布的榜单中,共有3家中国企业入选:深圳蓝胖子机器人有限公司使用移动机器人,打造无缝式送货和物流服务;爱勒康(北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打造云端互联农场和农场数字化软件,提高农业生产的效率,帮助酒店、餐厅甚至家庭在自动化的“集装箱农场”里生产食物,这种农场消耗的水和占用的土地资源仅为传统方法的4%;光之树科技有限公司则提供基于区块链的隐私保护计算解决方案。

根据榜单,入选的56家新兴科技企业来自中国、芬兰、德国、以色列等国家,涵盖农业科技、智慧城市、清洁科技、供应链、制造业、网络安全、无人驾驶汽车、无人机等行业。

论坛方面称,所有当选的技术先锋可以参加论坛一个为期两年的项目,有机会和其他技术先锋展开协作,并与世界各地公共和私营部门的专家一同工作。

“新当选的技术先锋处于许多行业的前沿,它们运用科技创新成果,解决世界面临的问题。”世界经济论坛方面相关负责人说,“这些技术先锋企业深知,技术不仅包括技术创新,更包括技术应用。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相信他们能重塑未来。”

据悉,56家当选的先锋企业中,超过25%的企业由女性领导。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中国企业 夏季达沃斯论坛 技术先锋榜单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