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甘肃明确妇幼健康工作重点

2019年07月03日 09:17 | 作者:王耀 林丽 | 来源:中国健康网
分享到: 

近日,甘肃省妇幼健康重点工作推进会在临夏回族自治州召开。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蒋新贵表示,当前正处于全面脱贫的关键时期和攻坚阶段,做好妇幼健康工作至关重要,今后要从5个方面抓好工作。
蒋新贵说,目前全省妇幼健康服务基础更加夯实,母婴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儿童健康促进工作加强。今年1月~5月,全省母婴安全形势基本平稳,张掖、嘉峪关等7个市州孕产妇、婴幼儿实现“零死亡”。但是,全省妇幼健康事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比较突出,妇幼健康服务能力还无法满足妇女儿童日益增长的健康服务需求,规范化建设整体滞后,一些妇幼健康服务项目覆盖面和群众惠及面还不够。
为此,甘肃要从以下5个方面抓好妇幼健康工作。一是加强妇幼保健机构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以东西部支援、省上对口帮扶等为契机,以妇幼保健机构等级评审为抓手,从硬件、设备、人员、技术等方面补齐短板。二是着力推动妇幼健康服务能力提升。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加强基层人才培养,创新管理机制,强化绩效考核,调动工作人员积极性。三是切实保障母婴安全。积极推行孕产妇危重症评审工作,推动母婴安全保障关口前移。四是加强出生缺陷防治工作。加快市县级产前诊断技术服务机构、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中心和听力筛查中心建设,积极推动建立甘肃省出生缺陷防治管理中心,加强出生缺陷防治人员培训、技术指导和质量控制,统筹推进出生缺陷防治项目落实。五是加快妇幼健康信息化建设。利用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完善全省妇幼健康信息系统,推进“互联网+妇幼健康”服务。


编辑:刘畅

关键词:妇幼 甘肃 卫健委 互联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