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回应是否进口美国猪肉:国际市场很大 美国是其中之一

2019年07月04日 19:41 | 作者:王庆凯 霍晨萌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7月4日电 (王庆凯 霍晨萌)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中国生猪存栏出现较大幅度下滑。中国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4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当前中国猪肉生产处于紧平衡状态,将依惯例继续进口猪肉,美国是进口国之一。

农业农村部对400个养猪县监测显示,5月份生猪存栏环比下降4.2%,同比下降22.9%;能繁母猪存栏环比下降4.1%,同比下降23.9%。

中国猪肉出现供给紧平衡,是否会考虑从美国进口猪肉?于康震表示,中国每年会从境外进口猪肉,今年肯定也会从国际市场进口猪肉调剂供需关系。“国际市场很大,美国是其中之一。”

对于中国非洲猪瘟疫苗的研制情况,于康震表示,中国重视非洲猪瘟疫苗研发,在人才装备和经费上给予了足量保证。目前,中国形成了“产学研一体化”的疫苗研发模式,明确了疫苗研发的主要技术路线,疫苗的实验室研究取得积极进展,研究机构已初步完成自主构建的基因缺失疫苗候选毒株实验室阶段的研究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但于康震也表示,中国非洲猪瘟疫苗研发目前处于起步阶段,成功研发出安全、有效、质量可控的非洲猪瘟疫苗任重道远,尚不能给出非洲猪瘟疫苗研发时间表。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中国 美国 猪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