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上海杀妻藏尸案今迎二审宣判 被害人父亲:希望死刑

2019年07月05日 07: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7月5日电(杨雨奇)根据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此前发布的开庭信息,备受关注的“杀妻藏尸”案今日将在迎来二审宣判。因杀害妻子杨俪萍并藏尸冰柜3个多月,被告朱晓东在去年8月一审获判死刑。

近一年来,因朱晓东一方上诉请求从轻处罚,这起案件持续被媒体聚焦。二审宣判前,被害人杨俪萍父亲杨敢连对中新网记者表示,希望法院维持一审判决,对朱晓东判处死刑。

杨敢连将女儿杨俪萍照片存在ipad里 杨敢连供图

杨敢连将女儿杨俪萍照片存在ipad里。 杨敢连供图

案情回顾

杀妻藏尸冰柜3个多月后自首

这起引发舆论关注的案件发生在2016年10月17日上午。

根据一审判决书披露,当日,朱晓东在家用手扼住妻子杨俪萍的颈部,致其机械性窒息死亡。嗣后,朱晓东又将杨俪萍的尸体藏匿于家中冰柜,直到2017年2月1日才将此事告知自己父母,并在父母陪同下向公安机关投案。对于作案原因,据一审判决书介绍:系婚姻家庭矛盾引发。

案发过去近33个月,对于女儿被女婿杀害的事实,杨敢连表示,至今都无法接受。

据杨敢连回忆,杨俪萍与朱晓东于2015年12月31日登记结婚。在得知小两口凑不出婚房装修钱时,杨敢连拿出了10万元帮助,两人在2016年5月28日举办婚礼。

然而,婚后的生活却不如人意。据杨敢连介绍,婚后月余,女儿杨俪萍发现丈夫有了婚外情,并已与第三者交往半年。事发后,朱晓东承诺不再犯并写下保证书。

但事情并没有打住。一审判决书显示,朱晓东在庭审中供述,2016年8月,朱晓东再次与他人发生不正当关系。

“其实他们的矛盾一直存在,这些都助长了朱晓东杀人的念头。”杨敢连说。朱晓东在庭审时供述:事发当天早上,他与杨俪萍发生口角,继而将其掐死。并用被单包裹后藏于家中冰柜。

被害后,杨俪萍的尸身藏在冰柜中3个多月。据杨敢连介绍,之所以家人没能第一时间意识到女儿出事,是因为朱晓东在事发后的三个多月里,冒充杨俪萍的身份,借微信与家人和朋友保持联系。此外,据被害人杨俪萍方代理律师樊顒介绍,期间朱晓东私下里转移杨俪萍个人资产数万元,且透支了几张信用卡。

据一审判决书介绍,作案后,朱晓东使用被害人钱款、身份证,多处旅游、与异性开房约会等,肆意挥霍享乐,无悔罪表现。

直到2017年2月1日,因杨敢连60岁生日请两人回家团聚,朱晓东才意识到事情瞒不住了,就向自己父母坦白行凶事实。

当天,在父母陪同下,朱晓东向当地公安机关自首。也是在自己60岁生日之际,杨敢连接到了女儿出事的消息。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朱晓 晓东 杨敢 杨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