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海军深潜器起火事件14名遇难者葬礼在圣彼得堡举行

2019年07月07日 14:4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本月1号,一艘隶属于俄罗斯北方舰队的科研深水潜航器在巴伦支海海底进行科研工作时起火,造成14人遇难。

6号,这14名遇难者的葬礼在圣彼得堡举行。

葬礼在圣彼得堡的“绥拉菲摩夫斯科耶公墓”举行。这座公墓对俄罗斯海军有着特殊的意义,2000年“库尔斯克”号核潜艇沉没事故的纪念碑就树立在这座墓园里;二战中因战舰被纳粹击沉而阵亡的苏联“斯拉夫内”号驱逐舰的官兵也被安葬在这里。

6号的葬礼过程并不公开,只有这14名遇难者的亲人、朋友,以及包括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卡尔塔波洛夫、海军司令叶夫梅诺夫等在内的俄罗斯军方高官出席。

遇难者的朋友:德米特里(遇难者之一)为人严肃认真,总是一丝不苟地执行命令。我也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而他选择了舍小家为大家。

俄罗斯总统普京已于5号签署命令,向这14名遇难者中的四人追授“俄罗斯英雄”称号,其余10人追授“勇气勋章”。

关于这起事故的原因,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4号向普京汇报时说,潜航器的电池仓起火,随后火势扩散,这是事故的主要原因。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遇难者 葬礼 海军 起火 圣彼得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