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东城区政协召开提案工作座谈会

2019年07月08日 15:4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8日电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全国政协、北京市政协提案工作会议精神,在新形势下推进提案工作全面提质增效,7月5日上午,东城区政协组织召开了提案工作座谈会。市政协提案委专职副主任阮培颖,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区政协副主席杜娟、肖燚,秘书长赵茂杰出席会议。区政协各界别及党派负责人,区政协提案委全体委员,其它专委会部分委员,区政协各室负责同志,区委办、区政府办相关负责同志,部分承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杜娟同志主持。

1

会上,市政协提案委专职副主任阮培颖同志做了题为《新时代新使命人民政协提案工作新作为》专题辅导报告,分别从政协提案的由来、提案的提出与办理、政协提案的影响力和政协提案的新理念新要求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九三学社东城区委、优秀提案委员代表王立真、政协社法委,以及区政府办和区人力社保局的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8家单位和委员作了书面交流。

2

宋铁健主席在总结讲话中,从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把握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新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政协提案工作取得新成效;创新举措,双向发力,促进提案工作提质增效三个方面,对新时代做好人民政协提案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同时强调,要把握新方位新使命,在思想政治引领、双向发力、完善提案工作制度、形成合力、宣传示范和信息化建设六个方面“更进一步”,实现提案工作提质增效。希望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要主动而为,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做好工作的着力点,勇于实践,不断创新,推动工作质量和履职水平的大提升,切实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更好地服务东城首都功能核心区发展,为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