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防“美丽陷阱”当端正美容观

2019年07月08日 16:05 | 作者:刘天放 | 来源:健康报网
分享到: 

随着毕业季和暑期的来临,商家再度将目光聚焦在消费能力逐渐增强的学生群体身上。这其中,不少医疗美容机构也加入到暑期经济的竞争中。“暑期速美”“毕业季整形专场”等,在医美机构名目繁多的广告攻势背后,是近年来逐渐庞大的学生医美整形市场。(中新网)

如今,学生美容需求旺盛。不少学子笃信,蜕变要从提高颜值开始,姣好的外貌像名牌大学文凭。甚至有学生怀揣“进不了演艺圈,当网红也好”的成名梦。一份2018年的医美行业调查报告显示,选择医美整形的消费者中,19岁以下占18.81%,20岁~25岁占40.41%,两者相加接近六成。

然而,正如专家所言,不建议18岁以下的孩子整容。年龄太小选择整形,一来审美不够成熟,容易盲目跟风;二来骨骼尚处于生长阶段,贸然进行手术存在较高风险。更糟糕的情况是,一些爱美的学子被“美容整容贷”机构重点锁定,面临选择各种“美容贷”后的负债累累、美丽不见、工作落空……

其实,防范“美丽陷阱”,一方面要规范行业市场,打击违法经营;另一方面,更要靠学生自己端正美容观。在现实的社会竞争中,“美颜”真的可以带来更多机会吗?在鱼龙混杂的医美市场里,“刻”出来的美丽如何保证安全?想变得更美无可厚非,但学生们应该摆正容貌与本领之间的关系,认清美容绝非总能换来“二次人生”。若想竞争力更强,务必提升个人修养和专业本领。同时,学生们应在经济上做到量入为出,且在美容前认真核查整形机构资质等,从而最大程度地降低风险。


编辑:刘畅

关键词:美容 学生 美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