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办理情况回复我!”

安徽天长市政协委员社情民意篇篇获批示

2019年07月09日 10:33 | 作者:钱福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长7月9日电(记者 钱福美)“此事应立即办理。请交通局牵头办理,办理情况回复我!”7月1日,安徽省天长市市委书记邓继敢对政协委员肖巧英反映的社情民意《关于在城乡公交车开通移动支付功能的建议》作出批示。

“市民乘坐公交车仅有投币和刷卡两种方式,对于出门忘带零钱和没办卡的市民很不方便。”肖巧英建议,在保留原有支付方式基础上,开通手机微信、支付宝等支付功能。

群众利益无小事。天长市政协鼓励委员走到群众中去,倾听民声,反映民意。社情民意也成了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了解民情的“抢手货”。市领导批示后,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及时跟踪督查,切实问效,不少关乎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了解决。

去年6月,杨士明委员在走访群众时得知两户居民“因自来水管道漏水,墙面坏了,装潢花了不少钱。”为此,向政协提交社情民意。龙泉水务公司收到委员社情民意后,立即安排专人到现场了解情况,修复管道,核实损失,联系保险公司及财产损失评估中介对两户居民财产损失进行核损,并按照保险理赔程序启动赔偿工作,解决了约5万元的经济赔偿。居民高兴地说:“政协委员说话真管用!”

据介绍,今年以来,委员反映的10篇社情民意均得到市领导的批示。其中,关于在老年公寓门口增设公交站台、农村宴席食品安全监管、市区绿岛绿植高度存在安全隐患等社情民意已得到有效办理。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民意 社情 办理 政协 委员 天长 邓继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