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用心重温特别纪念

江西省政协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学习党章侧记

2019年07月09日 10:45 | 作者:邹滔 盛昕 本报记者 王磊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7月9日电 (邹滔 盛昕 本报记者 王磊)这是一次学习会,也是一次纪念会。

6月28日,江西省政协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开展集中学习交流。

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不论是党员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党员,要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学习贯彻党章都是第一位的要求。”集中学习一小时,重温党章迎“七一”,江西省政协党组用这一特别方式庆祝党的98岁生日,令人耳目一新。

“党的一大通过的党纲,虽然还不是正式党章,但兼具党纲与党章性质。1922年7月,党的二大讨论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是我们党的第一部正式党章。此后,党章历经十七次修改,共产生过十八部党章。”简要回顾党章的历史后,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张勇强调,尊崇党章,始终以敬畏之心对待党章;贯彻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各项规定;维护党章,树立党章权威,捍卫党章尊严。

“学了很多遍,每次重温党章都倍感亲切。”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肖毅谈及之前在公安局工作期间,老政委交给他第一本党章时的情景。他动情地说,学习党章,要对党的性质、初心、使命有深刻全面的认识理解,要传承好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争当新时代合格党员。

“从党的宗旨、理想、信念,从党的奋斗历程,从世界政党的比较中,无一不证明党的伟大。”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刘卫平强调,学习党章,要进一步坚定“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学习党章,要不断拷问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学习党章,要对照党章经常警示、反省自己。

“党章虽然是一个薄薄的小红本,但这个本子中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熔铸了革命先烈的生命、鲜血,以及中国共产党取得的经验教训。”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陈俊卿强调,要继续发扬人民政协崇尚学习的光荣传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把抓好理论武装摆在突出位置,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忠诚于党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牢记党员第一身份,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党章 重温 学习 政协 江西 陈俊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