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生态惠民 生态利民 生态为民

云南省政协调研生态脆弱地区生态保护

2019年07月09日 11:01 | 作者:李庆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弥勒7月9日电(通讯员 李庆芳)近日,云南省政协赴弥勒市就生态脆弱地区的生态保护与修复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甸溪河生态修复治理、可邑村乡村美化、石蒙高速公路弥勒段通道面山生态修复情况,并详细了解弥勒市落实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的开展情况。

调研组指出,应清醒认识加强生态保护与修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生态保护与修复作为人民生活的增长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真正实现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

调研组建议,应贯彻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做好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应处理好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关系,找准结合点,用好政策,在发挥最大林业经济效益的同时,给自然生态留下休养生息的时间和空间;应坚持生态优先,推进绿色发展,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应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增强全民生态意识、环保意识,营造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风气。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生态 保护 调研 云南 弥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