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纸尿裤不要囤太多

2019年07月09日 13:34 | 作者:戴羽仟 | 来源:健康报网
分享到: 

江苏省卫生监督所 戴羽仟

针对公众关心的宝宝纸尿裤选择问题,我给出如下建议:

第一,注意观察。使用纸尿裤后,看看宝宝排尿排便会不会容易溢出纸尿裤外;留意宝宝穿纸尿裤后,局部的皮肤会不会容易出现皮疹或其他问题;注意宝宝晚上睡觉的时候,会不会因为没有及时更换而影响孩子的睡眠。

第二,千万不要囤太多货。很多新手妈妈没经验,囤了一大堆小码的纸尿裤,但孩子生下来后长得很快,小码有时用不了半个月就小了。要根据孩子的尺寸随时调整纸尿裤的尺码,避免给宝宝穿不合适的纸尿裤。

第三,触感柔软舒服。触觉是人类发展较早的感觉器官,使用触感舒适的纸尿裤可以影响宝宝的潜能发展。

第四,纸尿裤虽然使用方便快捷,但不宜长时间穿戴。穿上纸尿裤会形成一个潮湿的环境,不利于皮肤的健康。所以取下纸尿裤后不要马上更换新的纸尿裤,给皮肤透气的时间,并保持皮肤干爽,可减少尿布湿疹等疾病。


编辑:刘畅

关键词:纸尿裤 皮疹 时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