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9精准扶贫在行动>一线传真 一线传真

尖扎:929户贫困群众搬出“穷窝窝”

2019年07月09日 14:45 | 来源:青海日报
分享到: 

本报黄南讯 (记者 刘伟) 进入6月以来,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昂拉乡扎马当易地搬迁旅游扶贫项目建设加快,码头、休闲采摘园、村级绿化等扶贫设施相继建成,而当顺乡东果村45户145人安置移民开始走上旅游产业脱贫路。这是该县继成功实施德吉村扶贫示范工程后,充分发挥旅游资源优势,依托易地搬迁项目打造出来的新亮点、新品牌。

从2016年开始,尖扎县围绕“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有计划地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同步推动挪穷窝、兴产业、斩穷根,最大程度释放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红利。在建设资金方面,按照“整合项目、捆绑资金、渠道不乱、用途不变”的办法,有效整合扶贫、住建、交通、水利、农牧、国土、林业环保、电力等各类资金2.72亿元,有效破解资金难的问题;在规划设计方面,为了让群众住得舒心,各安置点均按照通水、电、路、电视网络、无线网络等标准来打造,同时配套文体广场、农贸市场、停车场、卫生室、学校、公共厕所、垃圾处理设施,提高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规划设计水平和居住品质。

而且,该县将安置点与城乡统筹、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发展。 截至目前,尖扎县已累计实施7个移民安置点,有929户3593名贫困群众搬离“穷窝窝”。 今年,当顺乡东果村实施产业扶贫,该村不仅有乡村旅游项目,还整合22公顷闲置土地成立了中藏药材种植合作社,预计年收入可达100余万元。

编辑:曾珂

关键词:929户贫困群众搬出“穷窝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