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东城区政协开展“共生院”专题视察活动

2019年07月09日 15:2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视察现场

视察现场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9日电 根据区政协年度工作要点和协商计划安排,7月8日下午,东城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围绕《关于细化“共生院”模式,构建老胡同与现代生活融合方式的建议案》进行专题视察。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副主席李铁生、颜华、毕博闻、杜娟,秘书长赵茂杰参加视察。区政协各专委会工作室主任、交道口街道工委、办事处和市规划自然资源委东城分局、京诚集团相关负责人陪同视察。

交道口街道工委、办事处负责人介绍共生院修缮基本情况

交道口街道工委、办事处负责人介绍共生院修缮基本情况

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雨儿胡同30号、25号、20号、14号院修缮整治提升工作情况,了解了院落设计思路、修缮施工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共生院”运营管理模式等,在福祥社区居委会召开座谈会。宋铁健强调,区政协将首次以议政会形式召开主席会议,就“共生院”建设开展专题协商,是区政协创新协商形式的新举措。区政协要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充分利用政协智库资源,将视察调研成果认真进行梳理,提出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为我区“共生院”建设建言献策。

宋铁健主席在座谈会上讲话

宋铁健主席在座谈会上讲话

据了解,由区政协人资环建委会同民盟东城区委,重点围绕以细化“共生院”模式破解核心区平房院落有机更新难题,推进我区功能疏解、风貌保护和民生改善开展调研。课题组吸收了市规自委、原北京设计学会、故宫博物院古建部、北京古建研究所等专家学者参加全程调研;筛选了大量与老城风貌保护提升、街区更新有关的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将于近期形成调研报告建议案提交区委区政府。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区政 政协 共生院 视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