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京津冀三地联合调研组赴河北连片贫困地区调研

呼吁将旅游资源作为助力精准脱贫工作的重要推手

2019年07月09日 16:57 | 作者:高新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高新国)6月25日至30日,九三学社京津冀三省市组织组成联合调研组,赴河北省承德、张家口连片特困地区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滦平县、丰宁县、张北县,深入兴洲村、凤山镇、北梁村、德胜村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当地旅游产业助力精准脱贫工作现状、旅游市场发展前景、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以及在发展旅游产业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深入农户家中实地考察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民宿产业发展、旅游品牌建设情况。

作为燕山-太行山连片特困地区的一部分,河北省连片特困区集中在张家口、保定、承德三市,是京津冀重要水源涵养地和生态保护屏障,在京津冀区域经济社会和自然生态系统中占有重要地位。调研组认为,应充分发挥这一区域生态资源多、内容品类全,聚集程度高、开发潜力大,区位条件优、市场前景好的独特条件,将旅游资源作为助力精准脱贫工作的重要推手。

此次调研是三地九三学社省级组织探索建立参政议政工作联动机制的有效实践,促进了三地组织人才、信息、资源共享,使专家的专业研究与河北省精准脱贫工作有机结合,为集中连片贫困地区旅游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调研 京津冀 九三学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