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你是什么垃圾?”这些国家也在经历这场“灵魂拷问”

2019年07月10日 07: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7月10日电 (郭佩珊)7月10日,上海正式实施《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已一周有余,“你是什么垃圾”带来的“灵魂拷问”,仍未消退。8日,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表示,对于垃圾分类不规范现象,首周共开出199张罚单。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铁路上海虹桥站候车室内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殷立勤 摄

微博热门排行榜上,“垃圾分类后的上海人”、“垃圾处理器安装工紧缺”等话题的热度仍居高不下。上海市民“紧张忐忑”的心情,隔着手机电脑屏幕都能“传递”到全国各地。

与此同时,许多外媒也敏锐捕捉到了这一现象,英国电视广播公司(BBC)发表文章称,“中国上海的垃圾新规使这座城市‘抓狂’”。

点击进入下一页

BBC网站截图

美国新媒体网站Quartz报道称,“上海市民在垃圾分类新规实施后,正‘脱胎换骨’。”

点击进入下一页

Quartz网站截图

其实,垃圾分类问题,可谓是全世界共同面临的难题,德国、日本等多个国家,早已实施严格的垃圾分类政策,并配以毫不留情的惩戒措施。那么,各国人民是如何接受这项“灵魂拷问”的呢?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垃圾 分类 国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