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深圳市插画协会推出中国插画十二年特展

2019年07月10日 11:15 | 来源:雅昌艺术网
分享到: 

在福州文化地标三坊七巷宗陶斋艺术馆 1000 平方米的展览厅里,汇聚着从六届全国插画双年展(CIB)获奖作品中精选出的百余件作品,呈现了以CIB为核心的的中国插画的全貌。

据介绍,由深圳市插画协会(SIA)和宗陶斋艺术馆联合主办的中国插画十二年—历届双年展获奖作品暨国际评委作品展在7月6日首次走进城市文化地标——福州三坊七巷,现场近200幅插画精品在三坊七巷宗陶斋艺术馆展出。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办公室主任郭平女士,全国插画双年展组委会总统筹、深圳市插画协会会长张忠阳先生,全国插画双年展组委会总策展人、深圳市插画协会秘书长朱求真女士,福建美术家协会理事、美术学博士翁志承先生,香港恒宇国际集团执行董事、宗陶斋艺术馆馆长张宝珍女士,福建师范大学美术系林建东老师,闽江学院美术学院视觉传达系主任罗芳林老师,中国插画师代表程晓磊女士、肖慧方女士等嘉宾出席展览开幕式。同时,本次活动由福建电视台、福州日报、福州晚报、海峡都市报、今日头条、新浪福建、腾讯大闽网、网易新闻等媒体代表全程跟踪报道。

OEorlFluE9u1FvY5O8dI6quzhAo0dKgMwox8vc8U.jpg

本次展览,集合了艺术、视觉、娱乐、互动四大属性,适合广大艺术爱好者前来欣赏、交流,馆内还能打卡拍照、亲子互动,是这个暑假值得前往的一场国际化艺术盛宴。

ghR1ui953P3l3nc5wdeqOkx93lWksFBwIlmbtlO8.jpg

hYuhEp8MH6VTSCpcuQSQHT6AQNDWniowxhLCjrBw.jpg

以CIB为媒,SIA推动行业发展

插画艺术作为联接艺术与设计、创意与生活、媒介与大众之间的桥梁,以其独有的创作手法为社会各行各业发散着无界的联想与可能,成为描绘世界与社会的一门独特而重要的创意手段。十二年来,作为内地成立最早也是唯一的插画行业协会,深圳市插画协会通过六届全国插画双年展不断推广与发掘中国原创插画力量,十二年来,插画师与CIB共同发展,不断精进,书写绚烂篇章。

2007年起迄今,由深圳市插画协会协办的全国插画双年展(CIB) 已成功举办六届,第七届也正在作品征集中。历经十二年考验的CIB全国插画双年展已得到国际插画界的认可,成为国内插画艺术行业最具影响力、专业性、规模性、高水准的双年大展,充分代表了中国插画艺术的水准。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评委充分肯定了中国插画这些年的长足进步。

LSKrHcfgXw67Pj3F0FeCSCVtZTkXcVfs4fOhbj1f.jpg

开幕式上,深圳市插画协会会长张忠阳为现场观众详细介绍了中国插画这12年来的状况,以及深圳市插画协会12年来所做出的贡献。他介绍道,“从2006年协会筹备开始,插画2007年第一届“全国插画艺术展”开始,我们队伍不断壮大的同时,专业维度的探讨也持续热涨。纵观6届全国插画艺术展,纵观12年来6届插画双年展。包括港澳台在内的近6000名参赛作者,涵盖了全国26个省份、4个直辖市;历届参赛作品达到近40000余件套,入围作品近2500件套。CIB重新定义了插画,从规模和影响力都在逐年提升。历经12年考验的CIB插画双年展已得到国际插画界的认可,成为国内插画艺术行业最具影响力、专业性、规模性、高水准的双年大展,充分代表了中国插画艺术的水准。

中国插画对话国际大师

深圳市插画协会一直致力于中外插画行业的交流,通过打造国际化、现代化艺术展览项目,建立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插画产业平台,提高插画行业在全社会的影响,推动插画行业健康发展。“中国插画十二年”展无疑是一个国际化的插画艺术交流、互动平台,也是深圳市插画协会对插画行业促进、推广的又一次证明。

本次展览,将展出四十余幅来自全球多个国家的插画师作品,来自日本的 U.G.佐藤(U.G. SATO)、  浅叶克己(KATSUMI ASABA)、来自美国的Utopia,来自芬兰的Janine Rewell(珍妮娜.罗薇),来自意大利的MONACO, 还有来自法国、伊朗、西班牙、罗马尼亚、阿根廷、墨西哥、波兰等不同国家的插画师们即将在一场展览中与中国原创插画进行一场深度交流,这是多元文化的一次融合,也是全球化大背景下的艺术碰撞。

策展团队希望通过本次展览,在国际和中国插画师身上找到不同文化背景下的创作之路,用插画搭线,以“中外插画师对话”形式打造一个具有全球性、现代性、互动性的艺术展览。

一场展览看中国插画发展

在深圳市插画协会的推动下,插画这一艺术创作形式逐渐被更多人了解,并在全国蔓延形成热潮。插画作为创意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创意设计产业具有广泛的支持渗透性,对社会文化形态具有重要的审美影响力。

W3Gig3npyjbO8ZlEUby5amI7qYxoFgHSsyvLJq6R.jpg

开幕式上,深圳市插画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朱求真介绍:本次展览精选了第一届到第六届全国插画双年展的作品,观众可以在一场展览里看尽中国插画十二年。“中国插画十二年”不仅仅是在讨论历史、讨论时间、感受过去十二年里插画创作的发展,也是对未来艺术设计的灵感启发和创作延伸。

同时,她介绍到:目前,深圳市插画协会推出的插画类展览先后在武汉、郑州、嘉兴、上海、桂林、广州、西安、烟台、太原、成都、香港、澳门等地成功举办,未来协会也将推出更多的主题活动,让插画师有更多的展示平台,同时也拉近插画与大众的距离,让插画得到更广泛的应用与呈现。

Zh6KDflVc3fD6lttGLOWzHcDEOV1tPLlwyCq3SdK.jpg

十二年磨一剑,风雨无阻砥砺前行,本次深圳插画协会推出中国插画十二年大展系列巡展,将以十二年为一次将优秀中国原创插画集中展示,立足本土、面向国际,把中国插画自身爆发的“洪荒之力”传递到全世界。同时SIA将继 续整合全球资源,共同建立全球影响的插画产业平台,推动插画行业健康发展。

本次展览将于2019年7月6日至8月25日在福州三坊七巷宗陶斋艺术馆集中展示,欢迎广大艺术爱好者前来参观,让插画师带你走进艺术的世界,回顾中国插画发展十二年。


编辑:杨岚

关键词:插画 中国 深圳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