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朗总统会见法国高官 强调伊核协议应得到全面履行

2019年07月11日 09: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巴黎7月10日电 伊朗总统鲁哈尼10日在德黑兰会见到访的法国总统外事顾问博纳时强调,伊核协议应得到全面履行。

据伊朗官方通讯社报道,鲁哈尼在与法国高官的会谈中表示,伊朗对外交谈判持开放态度,伊朗方面希望有关各方能够全面履行伊核协议。他说,有关各方应充分履行伊核协议中的承诺,如果有关各方履行相关义务,伊朗也将采取措施履行其义务。

博纳向鲁哈尼转交了法国总统马克龙的书面信息,鲁哈尼对马克龙的外交努力表示感谢。马克龙本月初曾与鲁哈尼通电话,讨论伊朗核问题。

法新社等媒体的报道说,博纳是在10日上午抵达德黑兰的。他的行程紧凑,已经与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沙姆哈尼和伊朗外长扎里夫分别举行了会谈。

法国舆论的分析认为,博纳此访是谋求给紧张局势降温,挽救伊核协议。法国外长勒德里昂此前表示,博纳此行的目的是开启对话空间,避免局势升级。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萨维10日也发表声明说,伊朗仍然尊重伊核协议,但伊朗必须维护自身权益。他还同时批评了美国的反伊政策。

穆萨维就伊朗提高浓缩铀生产丰度的相关举措表示,只要伊朗认为有关方面所做的努力满足伊方的需求,那么有关措施将是可逆的。

伊朗政府8日宣布,伊朗已经突破伊核协议关于3.67%浓缩铀生产丰度的限制。在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和中国)2015年达成的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中,关于伊朗铀浓缩活动丰度的限制是协议核心条款。

美国去年5月宣布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重启一系列对伊朗制裁措施。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威胁将加大对伊朗的制裁。

编辑:曾珂

关键词:伊朗总统会见法国高官 强调伊核协议应得到全面履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