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第十五个中国航海日聚焦航运业高质量发展

2019年07月11日 17:00 |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 

新华社杭州7月10日电(记者魏一骏)在7月11日第十五个中国航海日到来之际,记者从2019年中国航海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航海日将聚焦航运业高质量发展,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多个国家(地区)的港口、航运物流、国际组织等400多名中外代表将出席11日至12日在浙江宁波举办的航海日系列论坛。

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金伟平介绍,今年航海日论坛将以“推动航运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分别开设中国国际海员论坛、中国国际船舶技术与安全论坛、民营港航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行舟致远航海文化论坛等4个分论坛,同时还将平行举办“海丝港口国际合作论坛”。

为进一步扩大中国航海日的知晓率、覆盖面和影响力,宁波市在今年3月至7月举办了全国青少年航海科普知识竞赛、中国航海日专题讲座、港口博物馆开放日、航海文化进城市等12项群众活动。

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副局长易继勇说,今年以来,水运行业继续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水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落实港航降本增效、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航运智慧绿色发展等方面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2005年,国务院决定每年7月11日为“中国航海日”。自2014年首届中国航海日论坛举办以来,该活动已连续5年为政府部门、业内人士等各方搭建了交流的平台。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航海 中国 国航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