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图说 图说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马上项目开赛

2019年07月12日 15: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马上项目开赛

    图为开幕式现场。 李爱平 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7月12日电 (记者 李爱平)7月12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马上项目在呼和浩特市开赛。

图为开幕式文艺表演。 李爱平 摄

图为开幕式文艺表演。 李爱平 摄

当日上午9时30分,内蒙古少数民族群众文化体育运动中心,马上项目开赛仪式正式开始,国旗及会旗队、哈达迎宾方队、裁判员方队和身着民族服装的运动员方队依次通过主席台。入场仪式完毕,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会歌《爱我中华》的优美乐声中,运动会会旗徐徐升起。

9时55分,国家民委副主任郭卫平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马上项目开赛。随后,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府主席布小林将象征公平竞赛和拼搏奋进的马术比赛终点信号旗,授予本次比赛的裁判长。呼和浩特市市长冯玉臻代表运动会马上项目分赛场组委会致欢迎辞,郑州市市长王新伟代表运动会执委会致贺辞。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先后宣誓。按照运动会的传统,主办单位与承办单位互赠纪念品。在全场6000多名观众的热烈掌声中,开赛仪式文艺表演拉开了序幕。

文艺表演以“中华民族一家亲,携手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突出民族特色和地域文化特点,反映了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团结进步的祥和气氛,展现了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奋力实现中国梦的时代风貌。

马上项目是本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首个开赛项目,分为民族马术(速度赛马、走马、跑马射箭、跑马拾哈达)和马上表演两大项,内蒙古、云南、西藏、青海、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9个代表团的305名运动员、365匹马匹、13峰骆驼参赛。该项目将于7月17日结束比赛。

编辑:曾珂

关键词: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马上项目开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