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接力“图书漂流” 感受书香一夏

2019年07月15日 16:22 | 来源:长沙晚报
分享到: 

长沙市首届“阅读的力量”大型图书 漂流公益活动启动

长沙晚报7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匡春林 实习生 邓若芸)这个暑假,和孩子一起接力“图书漂流”,感受书香一夏。7月13日,由市妇联主办的“礼赞新中国 书香润万家”长沙市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暑期社会实践主题活动暨长沙市首届“阅读的力量”大型图书漂流公益活动启动。在这场暑期全民亲子共读“马拉松”中,将有500个漂流书包、4000册精美图书在全城开“漂”。

本次活动围绕阅读开展书包漂流接力,在全市打造一场全民亲子共读的阅读盛会。此次参与“图书漂流”的4000册精美图书从万余册书籍中精心挑选而出,根据不同年龄段进行图书配比,分装到500个“漂流书包”。每个“漂流书包”将放置8本到11本图书,其中7本到10本为孩子阅读的书籍、1本为家庭阅读的书籍。

根据活动安排,在接下来的1个多月时间里,这些“漂流书包”将陆续进入全市3000个家庭,在每个家庭分别停留7天时间,参与活动的家庭在阅读漂流手册上留下7天的阅读记录。然后,“漂流书包”再次进入其他家庭,开启又一段奇妙的阅读接力。

近年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先行先试、务实笃行,从推进“全民阅读进家庭”,到持续开展“家庭阅读年”活动;从征集书香家庭、书香社区、书香小达人,到寻访最美读书天使;从开设“亲子公益书屋”,到组织“儿童文学夏令营”亲子阅读实践活动;从“巾帼读书会”公益项目的实施到家庭阅读推广人的公益培训,切实当好全民阅读的推广者、亲子阅读的实践者、和谐文明的传播者,促进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千家万户落地生根。


编辑:杨岚

关键词:阅读 书香 接力 活动 图书漂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