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漫话天下 漫话天下

脚沾泥土,文艺服务百姓才能贴心

2019年07月15日 17:31 | 作者:南铁新 | 来源:求是网
分享到: 

2019-07-0551

基层文艺演出下乡服务并不少见,可群众却不大像以前那样喜欢看、乐意听了。一个重要原因是基层文艺演出的很多内容吸引不了群众,让群众有距离感。很多演员没有体验过农村生活,演出内容与群众生活有差距,事挨不上边、话搭不着调,难以打动群众。习近平总书记在《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一文中指出,文化文艺工作者要走进实践深处,观照人民生活,表达人民心声,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人民、描绘人民、歌唱人民。人民是创造的源头活水,只有扎根人民,创作才能获得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源泉。文艺工作者唯有走出象牙塔,跳出“身边小小悲欢”,走进实践深处,把根须牢牢扎在人民生活沃土,才能真正把戏演进群众心坎里,真正实现文艺为人民服务。(文/南铁新)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文艺 服务 人民 沾泥 泥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