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广西首届世界长寿论坛暨生命科学大会举行

2019年07月15日 19:55 | 作者:周丽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15日电 (记者 周丽燕)由世界院士、诺贝尔奖获得者参与的高端长寿论坛——广西贺州首届世界长寿论坛暨生命科学大会日前在贺州东融山庄举行。会议旨在打造长寿城市品牌、推进生命科学应用、促进人类健康长寿,为解决人口老龄化问题提出科学的意见和建议。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国家卫健委监督司副司长胡小濛,自治区文旅厅厅长甘霖以及多位诺贝尔获得者、国内外医学、健康与生命科学领域的院士、专家、企业家、权威媒体代表出席大会。

1

刘慕仁在开幕式上介绍,广西长寿文化浓厚,全区8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 110多万人,100岁以上老年人达6500人,占全国百岁老人总数的十分之一。全国77个“中国长寿之乡”中,广西占了26个,排全国第一位。贺州生态禀赋优越、人文底蕴丰厚,是世界长寿市。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西正按照“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总目标,持续深入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积极发展生态农业、生态工业、生态服务业,构建完整生态产业链,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走出一条具有广西特色的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人民群众幸福感高的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推动健康长寿养生养老产业发展既需要各级党委政府的高位推动,也需要社会力量的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希望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嘉宾和专家代表,尽情分享交流国内外健康长寿养生养老产业发展的新理念、新举措和新经验,为广西指点迷津、传经送宝,不断助推广西健康长寿养生养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论坛大会主席、贺州市委书记李宏庆在大会开幕中致辞表示,“以人民为中心,以健康为根本”已经成为新时代健康观念的指向标。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并明确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我们发展健康养生养老产业提供了机遇、指明了方向。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贺州健康养生养老产业加速发展的重要阶段。衷心希望出席论坛的各位国内外长寿健康领域的领导、专家、学者,特别是诺贝尔奖获奖者和国内外院士专家能够畅所欲言、倾囊相授,为贺州健康养生养老产业发展多提意见、建议。同时,也热忱欢迎大家到贺州旅游做客、兴业投资,共享长寿健康福祉、共创幸福美好未来。

2

论坛大会主席、贺州市市长林冠为1991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伊文﹒内赫颁发本届论坛轮值主席证书,为200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乔治﹒斯穆特,2011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丹尼尔·舍特曼,美国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北京大学原常务副校长、博导柯杨,联合国人口基金原亚太司司长徐书云,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监事韩丽娟,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经济学家、山东财经大学校长赵忠秀,教育家、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导周斌,韩国金融投资协会调查室室长任炳翼,韩国金融科技中心主席丁有信颁发本届论坛联席主席证书,为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副理事长隆晨,深圳天基权健康科技集团董事长、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深圳文创院院长释延豹颁发本届论坛执行主席证书。

美洲国家组织常设理事会主席丹尼斯·安托万,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韩丽娟,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深圳天基权健康科技集团董事长、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深圳文创院院长释延豹分别致辞。

在开幕式上,联合国邮政管理局驻亚太代表处代表初薇薇,在开幕式上发布了《联合国邮票——贺州百岁老人风采》邮票一套,共10张。邮票遴选了贺州的十位超过百岁的老人肖像作为副票,与主票联合国徽标作为联体印制,可以寄往全球各地,具有独特的收藏价值及纪念意义。

大会还分设诺贝尔奖健康与长寿论坛、院士“生命与科技论坛”、可持续发展环境国际论坛,邀请乔治·斯穆特就《健康长寿是人类的终极追求》,柯杨就《发展生命科技,让人类生活更美好》,伊文·内赫就《可持续发展的环境是人类健康长寿的基本保障》,丹尼尔·舍特曼就《生命之美在于健康长寿》,赵忠秀就《让绿色成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底色》,周斌就《高素质的人才是推动健康产业发展的保障》,任炳翼就《金融促进产业发展应将可持续发展作为旗帜》,丁有信就《科技创造美好生活,健康让生命更幸福》等话题发表主题演讲,并围绕主题与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进行研讨交流。

本次大会以健康·长寿、生命·科技、可持续发展环境为主题,由贺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联合主办。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论坛 长寿 广西 健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