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开启“考察+”模式,习近平这次内蒙古之行不一般

2019年07月17日 15:2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藏宝阁”怎么挖掘利用?习近平这样指点

《时政新闻眼》发现,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注着民族文化对于民族团结的促进作用。2015年1月考察云南时,他曾强调,“要使各民族文化繁荣发展的过程成为各民族相知、相亲、相惜的过程,成为民族团结的润滑剂、催化剂、粘合剂。”2018年两会期间,他到内蒙古代表团参加审议时说,要“注重从少数民族文化中汲取营养”。这一次,总书记在蒙古文古籍展阅室说,要加强对蒙古文古籍的搜集、整理、保护,挖掘弘扬蕴含其中的民族团结进步思想内涵,激励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虽然已是暑期,但内蒙古大学图书馆里仍然是一片忙碌景象,有不少同学选择留在学校里继续学习。 (央视记者王哈男、国广记者蔡靖骉拍摄)

离开古籍展阅室,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自习室看望在校师生。

△习近平:看到你们年轻人 我就高兴

23岁的包高娃同学当时就在现场。她来自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已经被保送到中山大学读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她说社会工作专业强调助人自助,愿意未来在基层工作中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

△包高娃:愿为民族事业作自己的一份贡献。(央视记者黎兵、雪瑶、晓新拍摄)

习近平:主题教育要注意抓“四个到位”

这次到内蒙古,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以来第三次到内蒙古。之所以说这次开启了“考察+”模式,是因为除了考察外,也是他赴地方实地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地指导的重要一站就是内蒙古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点击进入下一页

△自然资源政务大厅正在接待前来办事的人员。(央视记者杨立峰拍摄)

点击进入下一页

△大厅的电子屏上,循环显示各个地政、矿政和其他业务项目的办理进度。

党的十九大决定,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今年5月3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对全党开展这次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今年6月开始,主题教育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

自然资源厅参加自治区第一批主题教育,参加单位、部门包括厅机关和19个厅属单位。习近平总书记走进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自然资源厅18楼的党员活动室,调研指导自然资源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内蒙古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员活动室。(央视记者张晓鹏拍摄)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习近平 内蒙古之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