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正能量 正能量

辅警暴雨中背伤者送医 这样的背影 你不点赞?

2019年07月17日 17:09 | 来源:重庆晚报
分享到: 

辅警暴雨中背伤者送医

这样的背影 你不点赞?

点击进入下一页

▲路人拍下了这感人的一幕 网页截图

本报讯(重庆晚报-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前天傍晚,主城区突降大暴雨,暴雨导致沙坪坝区三峡广场周围交通发生严重拥堵。一位女士在步行时,被一辆小轿车擦挂,导致右脚背鼓包并流血不止。由于暴雨导致的拥堵,救护车无法到达现场,一位27岁的辅警出现了……

7月15日下午6点左右,沙坪坝区汉渝路附近,李女士正在马路边步行,突然一辆小轿车与她擦挂,导致她右脚背擦伤,顿时脚背就鼓起一个包,并且不断流血。发生事故后,司机陈先生和李女士都拨打了110报警。

李悦龙与潘海浪是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勤务一大队的两名辅警,当时正在执行路面交通疏导任务。接到报警后,他们立即赶往事故现场。“当时雨实在是太大了,事故双方没有离开现场,受伤的李女士在陈先生的车里避雨。”李悦龙说,他到了现场后,也第一时间通知救护车。但当时沙坪坝三峡广场附近的道路,因为暴雨几乎全部都堵死了,救护车一时半会儿来不到现场。

看到李女士的脚还在不断出血,李悦龙和潘海浪决定,他们先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小轿车司机陈先生已经50多岁了,背李女士不太实际,于是李悦龙决定,由他来背李女士。潘海浪则负责疏导道路边的车,这样方便李悦龙背着李女士行走。

“当时雨太大了,我们找了一个塑料袋将李女士受伤的腿包起来,我也来不及多想,赶紧把伤者背到医院去。”李悦龙表示,他走到三角碑附近的时候休息了一分钟,随后背到了沙坪坝区人民医院,整个路程约有一公里,总共用时十来分钟。李悦龙坦言,因为基本上全是上坡路,加上当时雨特别大,确实还是很吃力。当把李女士送到医院安顿好之后,他们又随陈先生一起处理交通事故。

网友声音

“这样的辅警不点赞都不行”

恰好,暴雨中背伤者这一幕被好心的路人拍下,并发布在网上说:“大雨中,看到这一幕很感动。有人一直坚守着自己的岗位,默默的付出着。”有网友表示,“这样的辅警不点赞都不行!这样的背影,其实是正面!”

编辑:曾珂

关键词:辅警暴雨中背伤者送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