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19年暑期“文明旅游我最美”主题宣传活动在京举办

2019年07月18日 16:03 | 作者:于立霄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7月18日电 (记者 于立霄)7月18日,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市文旅局、市政府外办、市交通委、市公园管理中心、北京铁路局、首都机场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9年暑期“文明旅游我最美”主题宣传活动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行。

随着暑假的到来,一年一度的旅游高峰即将到来。此次活动旨在向社会推介暑期主题宣传推广活动,引导广大游客养成文明旅游、安全出行的文明习惯,在旅游过程中自觉做到“语言美、形象美、举止美”。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将持续到9月上旬。期间,文明旅游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将开展一系列有影响、接地气的文明引导行动。

北京市文旅局将利用“导游驿站”、旅游安全宣传日等渠道大力推进文明旅游宣传;市政府外办将在全市组织领事保护宣传进社区、领事保护月度大讲堂、“安全文明出境游宣传月”进首都国际机场等多场线下宣传活动;市公园管理中心将持续打造“文明游园我最美丽”品牌,通过柔性劝导与示范引导相结合的形式,引导市民游客文明游园;北京铁路局将在各大火车站人流密集区域集中播放文明旅游公益宣传片,倡导游客诚信乘车、文明出行;首都机场将联合航空公司、海关、边检等部门,通过模拟旅客出入境流程,加深公众对相关政策法规和注意事项的了解。

为引导广大游客参与到今年暑期的文明旅游活动中来,从7月中旬至8月底,主办方有针对性地设置了贯穿始终的文明旅游征集活动。既包括游客用镜头捕捉文明旅游瞬间的最美行为照片,也包括旅游过程中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保护生态环境的最美游客照片;既包括号召全民参与,在网络端形成裂变效应的“我@你做文明旅游形象代言人”,也包括用微小行动改变景点面貌,拍摄景区环境改善前与整治后对比照的景点“美容师”。

与此同时,一款实用的微信小程序“文明旅游”即将上线,通过看图识景、常识提醒,让游客获知33个热门旅游国家地区以及近百座城市的景点介绍、风俗禁忌、注意事项、领事保护等旅游信息。

经过几年的实践,“文明旅游我最美”活动已成为品牌项目,影响力已扩大到其他省市和地区。此次发布会特别设置了河南、湖北、浙江、吉林、广东五省市以及北京世园会、四惠交通枢纽、首钢冬奥工业遗址公园以及市郊铁路S2线共9个分会场。

广大市民只需搜索并关注“生活这一刻”和“文明达人traveling”微信公众号,并@“生活这一刻”微博,进入“文明旅游”页面,即可了解活动详情,参加有奖征集。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活动 文明 宣传 旅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