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本动画工作室遭纵火已致1人死亡约40人受伤

2019年07月18日 16: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7月18日电 综合消息: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京都市一个动画工作室18日上午发生火灾,当地消防部门消息称,大火已导致至少1人死亡,另有约40人受伤。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大火发生于当地时间18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事发工作室隶属于日本著名动漫制作中心“京都动画”。起火的建筑物共三层,事发时,工作室内有约70名员工。

当地警方称,一名40多岁男子在现场泼洒疑似汽油的液体并纵火,目前已被警方控制。最新消息称,该名男子已承认纵火行为,目前因伤在医院接受治疗。

共同社消息称,事发后,多台消防车前往火灾现场灭火。附近居民表示,事发时,他们听到从建筑一层传来了爆炸声,还能看到浓浓的烟雾。当地救援部门消息称,火灾伤者中有10人伤情较重。随着救援工作的开展,伤亡数字可能进一步上升。

据报道,事发工作室所属的“京都动画”成立于1981年,拥有近160名员工,是日本著名的动漫制作中心,曾制作《凉宫春日的忧郁》《轻音少女》等多部知名动画。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日本 工作室 动画 纵火 画工

更多

更多